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2017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圆满结束
2018-01-09 10:48 王骋  千佛山医院   (点击量:)

根据医院工作安排,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近期对在培住院医师进行了年度考核,共24个专业308名住院医师参加考核。_DSC3642.JPG

为保障年度考核严谨有序进行,12日,在综合服务楼四层报告厅医院组织召开了“2017年住院医师年度考核布置会”,各考核组、专业基地主任与秘书及科室教学秘书参加会议,许冬梅院长助理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指出年度考核要严格,各考核组根据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大纲要求规范出题,严格保密,同质化监考。教育处赵兴海处长宣读了2017年度住院医师年度考核方案,对本次年度考核做了有关安排。

13-4日,由教育处组织,在临床技能中心进行了年度考核理论考试,实行上机考试,共考17场次。

157日,在临床技能中心进行临床实践考核,分为内科组、外科组、医技组,三组同时进行。本次采用客观结构式临床考核(OSCE)的方式考核,下设病史采集、体格检查、病例分析及心电图及X线结果判读、临床操作、文书书写五个考站,每站8分钟,试题案例由专家组根据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大纲要求选取,严格按照住院医师结业考核的流程和标准进行。考核使用iPad考核评分系统评分,首次使用叫号系统,考核前由技术人员统一对考核专家进行培训。各考核专家组组长全程监督,院长助理许冬梅多次巡查,保障了本次考核的公平公正,也促使各考核组及住院医师能够认真对待。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培养临床合格医师及医院青年后备人才的重要途径,年度考核是过程管理的检验环节,是住院医师培训效果的试金石,希望通过本次考核,能够检验出住院医师的真实水平,引起各专业基地及带教老师的重视,查缺补漏,弥补培训中的不足,也希望住院医师能将本次考核作为新的起点,制定新的目标和学习计划,圆满完成三年的培训任务,尽早成为一名有担当、有温度的医学人才!

上一条:陈玉国团队文章获评2017年国内医学研究类十大新闻
下一条:山大医学校友第7次医药产业沙龙暨上海医学校友新年联谊会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