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大医学校友第7次医药产业沙龙暨上海医学校友新年联谊会成功举办
2018-01-09 09:09 文/李泉 图/马竞  医学教育理事会   (点击量:)

1月7日,由山东大学医学教育理事会和山大上海医学校友群共同主办的第七次山大医学校友医疗产业发展学术沙龙暨山大上海医学校友新年联谊会在上海浦东张江科技领袖之都创新园区成功举办。

学术沙龙交流活动以“肿瘤基因监测及免疫治疗的进展与前瞻”为主题,采取学术报告、互动研讨活动形式,吸引了驻沪医疗卫生及医药产业界40多位校友踊跃参加。专题学术报告分别由中华医学会医学遗传学分会副主委、复旦大学出生缺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85级医学研究生校友马端教授和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尚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86级医学校友李晨蔚博士主讲。两位校友学者系统讲解了癌症发生发展的基因突变理论知识和基因突变的类型、基因检测的方法及临床应用,以及NK、DC细胞制备工艺和新一代CAR-T基因修饰技术研究进展情况,展示了基因检测和细胞免疫治疗的发展前景与商业价值,两位主讲专家的精彩报告引发了在座医学校友的热烈讨论和互动。

专题学术沙龙活动结束后,与会各领域医学校友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专业研讨,其中两家上海校友生物高新技术企业的负责人现场介绍了本企业进驻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开展创新创业并服务山东老家的体会和经验。校友们在真挚而热烈的气氛中举行了“回忆母校生活、展望合作发展”的校友新年联谊及餐叙活动,参会校友一致发出成立山东大学上海医学校友分会以及筹备建立校友医学产业基金的倡议。山大医学教育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泉和先通达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合伙创始人、医学92级校友沈恩允博士共同主持沙龙活动,山大校友办公室副主任于德宁参加活动。

“校友医药产业沙龙”以凝聚山大医药界校友、推动产学研转化合作为宗旨,以回报母校、服务山东老家为重要目标,以校友共建、共享为组织形式,品牌创设一年以来已分别在北京、广州和上海举办了7期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我校医学校友中逐步形成了较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母校为医学校友架设的一个合作发展的有益平台。

上一条:山东省千佛山医院2017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圆满结束
下一条:山东大学附属千佛山医院组织师资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