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及其关系》专题报告
2017-11-20 10:14     (点击量:)

为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17日下午,齐鲁医学院举行了齐鲁医学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科学学院何中华教授应邀作题为《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及其关系》的报告。副校级干部、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何中华指出,作为两种精神、两种文化,科学与人文及其关系已经成为当代人类必须直面的问题。对这个问题的合理解决,在某种意义上影响并制约着21世纪人类命运和文化走向。何中华围绕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关系,从“科学”与“人文”的基本内涵、科学与人文的分裂和冲突、科学与人文的整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辟阐述和深入讲解,引用大量的事例和翔实的资料向在座听众解析了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价值功能、冲突原因和发展的趋势。整场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思维严谨,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何教授幽默诙谐的语言和渊博的学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笑声与掌声,使在座听众深深感受到了哲学的无穷魅力。

报告会由齐鲁医学院政工处处长张欣平主持。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陈鑫、副院长柳丽华,机关全体人员,医学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学生辅导员及教工、学生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报告会。

何中华,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中国人学学会理事、山东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社会发展理论。在《哲学研究》、《哲学动态》、《文史哲》等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哲学:走向本体澄明之境》《社会发展与现代性批判》《重读马克思》《历史地思:马克思哲学新诠》等多部著作。入选中组部“第二批国家‘万人工程’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山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岗位专家”,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齐鲁医学大讲堂是齐鲁医学院主办的学术品牌,旨在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开展学术交流等形式,聚焦热点话题,解读政策导向,交流学术进展,不断丰富齐鲁医学文化内涵,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助力齐鲁医学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上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论坛在济南召开
下一条:刘昌孝院士做客齐鲁医学大讲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