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代表团访问挪威和瑞典高校
2017-10-13 22:11     (点击量:)

9月30日至10月4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率团访问了挪威卑尔根大学和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并与卑尔根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参加了山东大学—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合作研讨会。

访问挪威期间,陈子江拜访了中国驻挪威王国大使王民和教育处处长宗钢,介绍了山大的对外交流情况,并对使馆在山大对挪威交流方面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王民希望山大和山东省能够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扩大与挪威交流领域。之后,陈子江还向在挪威的校友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欢迎他们常回母校看看。

在卑尔根大学,陈子江与该校校长Dag Rune Olsen会谈,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历史及发展情况,希望加强两校研究生联合培养,进一步扩大科研合作领域。Dag Rune Olsen向陈子江介绍了卑尔根大学情况,并认为双方可以通过互办研讨会、学者交流及合作办学等方式,开展未来合作。双方签署了两校校际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合作科研等方面以各种形式加强合作。

山大代表团一行还与卑尔根大学副校长Oddrun Samda以及医学院、生物医学系、脑肿瘤研究中心负责人及相关教授展开了座谈,对双方开展的合作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座谈结束后,陈子江叮嘱在卑尔根大学交流的山大学子珍惜交流的机会,完成学习任务,按期返回母校。

在瑞典期间,陈子江访问了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出席了山东大学—卡罗林斯卡学术研讨会,并与该校副校长Maria Masucci以及研究生部、教务部、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会谈,就双方心血管、肿瘤、全球健康、干细胞等四个联合实验室合作情况进行中期汇报及总结,探讨实验室未来合作方式,并商讨山东大学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医学临床医学5+X联合培养方案。

挪威卑尔根大学是欧洲著名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团(Coimbra Group)成员之一,也是挪威规模名列第二的综合性大学。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是世界顶尖的单一医学院之一,在世界医学排名位列前十,以作为诺贝尔医学奖的颁发地而闻名。山东大学作为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在中国的长期友好学校合作伙伴,已建立心血管、肿瘤、全球健康、干细胞等四个联合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与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行老校友返校座谈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动员部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