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Yasuhiko Tamai教授等访问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2017-09-29 15:46     (点击量:)

921-27日,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前任副校长、生理学教授Yasuhiko Tamai (玉井靖彦)、分子医学研究所京雪楓教授受邀访问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为山大师生作讲座。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孔北华等出席座谈,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基础医学院、齐鲁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访问期间,Tamai教授在趵突泉校区为山大师生作了“To be used the advanced medical treatment of the Medical School widely to the local area.”的讲座。京教授作了“The role of EphA4 in murine cancer: from basic science to clinic的讲座。Tamai教授主要介绍了医疗制度改革的方向,而京教授的讲座则突出所授知识的前沿性,为研究工作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刘奇迹主持了讲座。

座谈中,陈子江致欢迎词,对两位教授长久以来致力于两校友好往来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刘奇迹介绍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概况与现有国际合作等情况,希望两位教授将来可以再次访问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并为MBBS学生授课。此外,他们还参观了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齐鲁医院、基础医学院生理实验室等。

山东大学与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于1986年签署合作协议,多年来,两校师生互访交流频繁。2005年,两校签署学生短期交流协议,以增进医学及护理专业学生的相互了解和相互学习,丰富了人才合作培养内容。

 

 

上一条:在京医学校友举办“博广讲堂”系列活动庆祝齐鲁医学100周年
下一条:“山东大学气候变化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2017”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