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首届“齐鲁医学优秀教师”、“齐鲁医学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揭晓
2017-09-10 17:46     (点击量:)

时值第33个教师节之际,齐鲁医学部首届“齐鲁医学优秀教师”和“齐鲁医学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揭晓,51位优秀教师和10位先进教育工作者受到表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始终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弘扬齐鲁医学精神,打造齐鲁医学品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管理工作者特别是临床教师和临床教学管理工作者的主观能动性,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励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医学教育事业做出贡献,齐鲁医学部决定建立山东大学医学荣誉体系,自2017年起开展“齐鲁医学优秀教师”和“齐鲁医学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工作。

经各医院推荐、学院初审、公示、推荐,医学部复核,才晓君等51名教师和王夏炜等10名教育工作者分别获得2017年“齐鲁医学优秀教师”和“齐鲁医学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奖人员来自医学学科7个学院和10所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全部来自教学和教学管理一线,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示范性。

  9月9日下午,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举行庆祝表彰大会,齐鲁医学部51名“齐鲁医学优秀教师”和10名“齐鲁医学先进教育工作者”在大会上受到了表彰。“齐鲁医学优秀教师”获奖代表王波(齐鲁医院)、徐永萍(山大二院)、冯  丽(省立医院)、段瑞生(千佛山医院)、魏增涛(中心医院)、  王旸(精神卫生中心)、林祥涛(山东省医学影像研究所),“齐鲁医学先进教育工作者”获奖代表高莉(齐鲁医院)、倪一虹(山大二院)等9位获奖代表依次登上领奖台接受表彰,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为获奖代表颁奖。代表们统一着带有医院标识的崭新的长袖隔离衣,胸前统一佩戴校徽,各位代表精彩的感言获得台下一片掌声,充分展示了医学教职医务员工的精神风貌和风采。他们感谢学校对临床医院和医学教学的支持,表示会坚守对医学的那份热爱,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医学教育和临床医学工作,为山大齐鲁医学百年华诞续写新篇,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齐鲁医学部专门为这两项荣誉设计了奖杯,奖杯为水晶玻璃材质,造型为绿叶守护和托举着幼芽成长为栋梁之材,寓意教师立德树人,大爱无疆。另外,齐鲁医学部还为获奖者设立了教研基金,鼓励和支持他们致力于教育教学研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擦亮齐鲁医学品牌。

 

获奖名单如下:

一、 齐鲁医学优秀教师

临床医学院:

才晓君(中心医院) 马国辉(中心医院)

王  旸(精神卫生中心)  王  波(齐鲁医院)

冯  丽(省立医院) 边广庆(千佛山医院) 吕瑞娟(齐鲁医院) 朱薇薇(中心医院)  庄  岩(齐鲁医院)  孙念政(齐鲁医院) 李长忠(省立医院)  李金良(山大二院)  杨向东(齐鲁医院) 张国翔(千佛山医院)  陆  楠(临床医学院)

林祥涛(山东省医学影像研究所)  段瑞生(千佛山医院)

洪凡真(山大二院) 秦莹莹(生殖医院) 徐广润(齐鲁医院)

徐永萍(山大二院) 展翰翔(齐鲁医院)

蒋雪梅(传染病医院) 韩  波(省立医院) 韩月臣(省立医院) 舒  强(齐鲁医院)  霍  然(省立医院) 魏增涛(中心医院)

基础医学院: 刘招舰 刘树伟 何深一 张利宁 周亚滨

             侯桂华 徐红岩

公共卫生学院:李佳佳 杨丽萍 赵  丽 贾崇奇

口腔医学院:王旭霞 王喜军 朱震坤 李国菊 魏福兰

护理学院:李 明 范秀珍

药学院:王海钠 向  兰 林贵梅 郭秀丽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王  健

 

     二、齐鲁医学先进教育工作者

临床医学院: 王夏炜(省立医院) 朱慧娟(临床医学院)

             杨  允(千佛山医院) 姜启海(中心医院)

             倪一虹(山大二院) 高  莉(齐鲁医院)

基础医学院: 张庆娥

公共卫生学院:马絮飞

口腔医学院:宋  晖

药学院:马宏峰

 

 

2017年度“齐鲁医学优秀教师”、“齐鲁医学先进教育工作者”登台领奖并发表感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为获奖者颁奖

链接: “齐鲁医学优秀教师”、“齐鲁医学先进教育工作者”获得者事迹简介

 

上一条:齐鲁医学部举办2017年暑期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部举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