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口腔健康“西部行”——“百年齐鲁医学”走进甘肃系列活动开展
2017-08-31 10:28     (点击量:)

 

日前,“黄河缘·口腔情”口腔健康“西部行”——“ 百年齐鲁医学”走进甘肃系列活动在兰州大学医学校区开展。本次活动作为齐鲁医学百年、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建院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共包含了工作座谈、捐赠仪式、学术讲座等多项内容。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琦出席捐赠仪式,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赵华强,甘肃省口腔医学会后任会长余占海,兰州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刘芳参加仪式。兰州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刘斌主持仪式。

赵华强表示,近年来,山大医学秉承齐鲁医学“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精神,薪火相传,砥砺奋进,名贯山东,享誉中外。作为齐鲁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山大口腔医学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在服务山东及周边省份百姓口腔健康方面成效显著,已成为引领全省的口腔医学标杆。中华口腔医学会把山东省口腔医学会与甘肃省口腔医学会结成对口帮扶关系,既说明了总会对甘肃省口腔医学会、甘肃省口腔卫生健康事业的关怀,也代表着对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的信任。赵华强就下一步更好地落实对口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丰富形式,全面提升;二是加强交流,深化帮扶;三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捐赠仪式上,山东省口腔医学会携手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向甘肃省口腔医学会捐款十万元,用于帮助基层口腔医疗机构改善医疗条件、购置医疗耗材、提升医疗水平。

余占海对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和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的爱心捐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方针将为甘肃省口腔卫生健康事业带来极大的发展机遇,期待通过与山东省口腔医学会的全方位、多层次的融合与交流进一步深化两省口腔医学事业的合作与发展,为“一带一路”各省份的繁荣发展和美好未来贡献更多的力量。 

捐赠仪式后,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孙钦峰、种植科主任兰晶、科研办主任宋晖分别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牙周切除性手术治疗》《即刻种植和即刻修复》《加强科研管理,促进学科建设》的学术和科研管理讲座。 

捐赠仪式前,赵华强一行还与兰州大学口腔医(学)院党政领导和科室主要负责人围绕医院标准化建设、学科建设、条件支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医(学)院科研管理、细化对口帮扶工作等充分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本次活动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指导,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主办,甘肃省口腔医学会、兰州大学口腔医(学)院承办。

 

上一条:医学校友举办学术沙龙庆祝齐鲁医学百年
下一条:齐鲁医学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