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部党工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
2017-07-13 10:24 文:蔡清香  办公室   (点击量:)

7月12日上午,副校级干部、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贯彻落实学校领导调研督导齐鲁医学部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对医学部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侯俊平指出,自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启动会以来,医学部党工委及医科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组对山东大学提出的巡视整改意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积极开展巡视整改工作,正在向取得实效方向积极推进,但是与中央巡视整改的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医学部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以及医科各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书记李守信在调研督导齐鲁医学部巡视整改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和总会计师曹升元等校领导的具体要求,从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战略高度和全局视角来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性,做到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标本兼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针对下一步齐鲁医学部巡视整改工作,侯俊平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以及医科各学院党委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把握精神实质。把巡视高校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理解清楚,融会贯通到整改工作始终。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中央巡视意见整改工作是当前齐鲁医学部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学校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医学教育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表现。各处室及医科各学院党委要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及广大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见底到位。三是要认真排查,举一反三。按照中央要求,要深入分析,深挖病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集中整治。要针对问题清单,逐一分解任务,全面排查本处室、本学院存在的同类问题,举一反三,而不是针对个别问题、就事论事,否则巡视整改就会“走过场”,巡视整改工作就不能过关。在巡视整改过程中,要抓好责任追究,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四是要做到巡视整改和促进医学教育改革和发展两促进、两不误。医学部党工委、医科各学院党委要通过巡视整改,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既整改问题,又抢抓机遇,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精神,进一步理顺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明确医学教育办学理念与目标,落实医学教育“十三五”规划和医学教育专项改革方案,认真做好医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推进部委省共建和筹备庆祝齐鲁医学100周年系列活动等重要工作,以巡视整改为动力,进一步推动医学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会议进一步充实了齐鲁医学部党工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组、发展理念与体制机制专项组、人事人才专项组、意识形态专项组、纪检监察及信访核查专项组、人才培养专项组、科研管理专项组、财务与资产管理专项组,明确了专项组责任人和联络人,对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开展专项整改,明确规定了各处室及医科各学院党委上报巡视整改方案及整改报告的时间和内容要求。

齐鲁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陈鑫,医学部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医科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齐鲁医学部实施博士后创新人才提升计划
下一条:李守信到齐鲁医学部调研督导巡视整改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