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部举办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
2017-05-12 09:03 文:赵娅,图:蔡清香  政工处   (点击量:)

5月11日下午,齐鲁医学部举行齐鲁医学大讲堂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邀请山东省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政治学教授张杰作“当代中国政治思潮与政治话语权”专题报告。

报告中,张杰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当代中国政治思潮的若干主要议题;二是当代中国政治思潮面面观;三是在引领政治思潮中掌握政治话语权。报告聚焦当代中国主要政治思潮与政治话语权,以生动详实的事例,深入浅出剖析了新自由主义、新左派、民族主义以及新权威主义产生的背景、内容,发展过程,并对其进行了分析与评价,同时强调,掌握政治话语权必须加强理论影响力和舆论影响力建设。

报告会由齐鲁医学部政工处处长张欣平主持。齐鲁医学部全体人员、医学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学生辅导员及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杰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政治学理论以及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和民主法治建设,研究成果受到中央高层领导关注,在党内高层理论界引起较大反响。张杰教授同时兼任山东省政治学会常务理事、国际政治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委组织部“名师送教”成员,山东省委宣传部“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宣讲团”、“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

近日,学校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及教职工理论学习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为落实学校党委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医学口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齐鲁医学部党工委将举办理论学习系列辅导报告会,不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努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进医学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上一条:我校临床医学院研究生汪芮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4岁白血病女孩
下一条:山大代表团访问美国西北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