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部机关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2017-04-01 14:06 蔡清香  机关党总支   (点击量:)

近期,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在齐鲁医学部党工委的领导下,医学部机关党总支指导四个党支部陆续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副校级干部、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常务副部长孔北华、副部长贾继辉、党工委副书记陈鑫分别在各自党支部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在各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通报了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各党支部成员开展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每名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实事求是地作出自我评价和自我批评。党员之间互相评议,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出具体意见。全体党员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与《民主评议党支部班子测评表》,对党员与党支部班子进行了投票测评。会后,支部委员会对评议情况进行了统计,结合党员日常表现,讨论确定了评定等次,并向本人进行了反馈。

医学部机关党总支高度重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和医学部党工委工作要求,于3月3召开了机关党总支专题会议,支委成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的意见和建议,梳理了机关党总支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了整改措施。会上,对各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部署。各党支部对照学校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严格遵照程序,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讨论,组织支部成员重温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的规章制度,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3月4日至3月23日,各党支部书记与支部班子成员、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支部党员彼此之间也开展了谈心活动,谈心谈话不谈成绩、只谈不足,主动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前。随后陆续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班子深入查找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支部班子成员分别联系班子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找不足,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列出了问题清单,针对查摆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向,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

各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进一步开展学习教育,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发现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使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内组织生活,党性得到又一次锤炼,增强了“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发挥。下一步,要针对问题进行整改,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自我,扎实工作,为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齐鲁医学部领导赴省立医院开展实地调研
下一条:齐鲁医学部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