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部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17-03-31 13:50 文:殷丛丛,图:蔡清香  政工处   (点击量:)

330午,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举行2016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副校级干部、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对参加述职的8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党工委副书记陈鑫主持会议。

会议按照“一述一评”形式进行。医科7个学院党委书记和医学部机关党总支书记先后就2016年度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中,大家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着眼于发挥基层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分别汇报了作为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出现问题的原因,同时明确了下一步的改进思路和具体措施。侯俊平逐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联系部领导进行了对应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指明了今后努力方向。

侯俊平在总结讲话指出,本次述职评议会议是基层党委书记的集中检阅和现场展示,也是分析问题、交流经验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基层党委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化责任意识、主体意识,真正把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要重点突出“勇于担责,狠抓落实”要求,一是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聚精会神、尽职尽责抓党建;二是要切实发挥基层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在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和党委会议制度、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合力三个方面下功夫;三是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四是要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水平,为医学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保证。侯俊平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职责,不断取得党建工作新成效。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现场述职的8个单位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医学部党工委委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为做好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医学部党工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工作述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工作,深入学院开展调研,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按照工作部署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开展多层面的调查研究,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认真撰写、反复修改述职报告。医学部党工委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审阅把关,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这些都为开展好这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上一条:齐鲁医学部机关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齐鲁医学部召开2017年第9次党政联席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